1 (23).JPG   

 

[ 上帝保佑—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Cœur ]

 

拉著行李經歷過一番波折 終於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

我們特別找治安單純安全的區域 所以安心許多

 

與欣恩會合後 開始我們的巴黎之旅

憑藉著這幾天的背包客經驗

一張巴黎地鐵地圖 我已經可以練就出一身熟練搭乘地鐵轉站的習慣

巴黎的地鐵由於歷史悠久 所以沒有想像中的豪華先進

但很多條鐵路支線 規劃去哪些景點倒很方便

走出站不用多慮 就是往人多的方向前進

 

聖心堂位於藝術天堂蒙馬特山丘的頂端

必須爬小段的山丘才能抵達 所以旁邊有纜車方便遊客搭乘

不過我們已經當慣背包客 所以雙腳萬能 順順地爬上去

 

1 (7).jpg  

 

聖心堂興建於19世紀末

是為了紀念普法戰爭所建設的

建築走羅馬-拜占庭色彩在當時年代算是大膽的建築風格

中間是耶穌雕像左右兩旁是聖女貞德及路易九世的雕像

雖說最後法國戰敗 但為了慶祝巴黎百姓脫離戰爭疾苦

而興建聖心堂 也就是巴黎人獻出“聖心“ 給耶穌感謝上帝保佑

到現在 已經成為巴黎極具代表的重要觀光景點

 

1 (8).jpg 

 

 

 

 

1 (10).jpg  

 

 

 

山丘下的旋轉木馬 顯得很奇妙歡樂的感覺

爬到山丘中的草地 許多歪果人都在那愜意的曬太陽

 

對了 順便一提 中歐的夏天是冷的!!!

不要懷疑 我們八月中去夏天是10-17度不等

再加上我們去的那幾天 巴黎的天氣超詭異

就像生理期的女生 陰晴不定 歇斯底里的脾氣不誇張

2個小時 絕對可以體驗四季的天氣

 

而歐洲人享受曬太陽的原因 是因為真的沒太陽會冷!!!

所以只要太陽一出來 大家就快去曬曬溫暖的太陽

而也沒看到有人因為太陽出來在撐傘的!!

( 除非亞洲人 但極少有人真的這麼做)

但要提醒一下 我在歐洲就已經曬黑了 不是在杜拜曬黑的

這點我要幫杜拜說一點話 不要誤會它

因為歐洲太冷 冷到太陽出來 就想直奔去曬太陽

( 因為我們都覺得夏天嘛 就沒帶太厚重的衣服的心理準備 )

殊不知 紫外線真的高到嚇人 完全沒有防曬

但在杜拜那種44度的天氣 我們知道一定要防曬

所以拼命補防曬 撐傘 躲太陽

所以夏天的歐洲 請謹記在心 塗防曬不能懶!!

那溫暖的陽光 蘊藏著可怕的強烈紫外線啊!!!! 切記!!!

 

 

 

1 (25).JPG

 

 

  1 (52).JPG

 

2 (5).jpg  

 

1 (46).jpg  

 

 

所以我們也入境隨俗的席地而坐在草地上拍照囉!!!

享受乾淨的草皮 曬曬太陽的溫暖

 

登頂後 看到的巴黎市區景色 其實沒有太驚艷

因為我覺得好像高雄喔。哈哈哈哈哈  XD

只是多了個鐵塔這樣

這樣好像不是太浪漫的比喻

 

2 (12).jpg  

 

而聖心堂外 總是人滿為患

觀光客已經包圍整個聖心堂外了

還有新娘子在拍婚紗 感覺蠻美麗浪漫的情景

 

 

2 (23).jpg  

 

排隊參觀聖心堂裡面 但裡面不能拍照

且裡面也有人在做禮拜

印象中 就有一個很大的基督聖像烙印在圓頂天花板上 令人驚艷

所以就大概按照觀光客的路線 參觀了一下就出來了

前進蒙馬特特帖廣場

 

2 (13).jpg

 

  2 (32).jpg  

 



  

 

 

[ 藝術家天堂– 特帖廣場Place du Tertre ]

 

脫離了擁擠的聖心堂 前進至藝術家的天堂特帖廣場

裡面可說各式的畫風都有 也充分的代表巴黎的創作藝術

喜歡作畫 欣賞畫的我 其實蠻喜歡這邊的感覺

因為這邊的藝術家可以用不同的畫風 材質充分的表現出他們眼中的巴黎

據說畢卡索也是當初在這被挖掘的

可見這邊也孕育出不少知名畫家 (雖說近年來較少)

 

3 (6).jpg

 

3 (7).jpg

 

3 (8).jpg

 

3 (9).jpg  

 

 

印象深刻的是一位畫家看到我又問我是哪邊人

並說他很喜歡我的眼睛

我實在很想跟他說這是角膜放大片的神奇啊!!! (笑)

 

3 (11).jpg

 

3 (17).jpg

 

3 (27).jpg  

 

 

 

[ 超現實主義-- 達利美術館 Espace Montmartre ]

 

突然下起傾盆大雨 我們趕快躲到一間小美術館

在裡面欣賞畫時 我只覺得這也太像達利Salvador Dalí 的作品了吧!!!

沒錯 就不外乎是他最愛的三個元素

時鐘 抽屜 維納斯等 超現實主義幻想等現代畫風

之後看到決定性的“記憶的永恆” 的那個時鐘

沒錯 這邊就是誤打誤撞進來的達利美術館

整個好驚喜呀!!! 因為我很喜歡他的作品 !!

 

3 (32).jpg

 

3 (33).jpg

 

3 (34).jpg  

 

 

 

 

[ 愛情是沒有規則可循的一片混亂 所以讓我們相戀吧! -- 我愛你之牆 Mur des Je t’aime ]

 

 

我們逛了聖心堂外的紀念品店 大肆收刮了許多紀念品後

有個小小心得 就是還真的可以殺價 ((小聲….

且真的要多比價 很多紀念品店賣的東西不見得一樣

但價錢卻有的不太一樣

尤其每個熱門的觀光景點 賣的紀念品一樣的東西

可能會有天差地遠的價錢喔!

 

 

5 (1).jpg

 

5 (5).jpg  

 

緊接著發現剛出爐的麵包的香味 吸引到一間麵包店前

似乎指引著我們要去我愛你之牆的路

於是 開始尋找這個在巴黎人眼中 並不是這麼著名的景點

 

而這面牆是由一位音樂家 Frédéric Baron所設計的

這面牆用250種語言 寫出300種以上的我愛你

代表出 愛 是沒有國界這道牆隔閡的

 

 

6 (4).jpg   

 

 

而牆上有個藍色衣服的女神說著:

 

“ Aimer c’est du Désordre… alors Aimons “

 

愛情是沒有規則可循的一片混亂所以讓我們相戀吧!

 

搭配出紅色的不規則愛心

整個就是非常符合這面牆的一種浪漫呀!! ((嘆

 

 

6 (13).jpg  

 

 

剛好又來個他鄉遇故知又遇到台灣人

於是我們三個終於可以合體 一起入鏡的拍影片囉! 開心 !

 



  

 

 

 

[ 紅燈區的康康舞— 紅磨坊Moulin Rouge ]

 

接近傍晚 我們到令人臉紅心跳的紅燈區 紅磨坊拍照

不過只是在外面拍照而已

是最後一天離開巴黎 我才發現原來附近的招牌這麼放得開

可惜沒拍照!! 嘖!

 

到現場才發現 原來紅磨坊就這樣!!!

我以為多大勒 XD

 

 

7 (1).jpg  

 

不過外面有種很瑪麗蓮夢露的強風 會吹上來的意思

可惜我綁頭髮 不是穿洋裝無法把那種感覺發揮淋漓盡致

 

 

7 (11).jpg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雙磨坊咖啡 Lex Deux Loulins ]

 

因為看了奧黛莉˙杜朵主演的

“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 Le Fabuleux Destin d'Amélie Poulain “ 慕名而來

走進去看到跟電影一樣的場景 真的心裡會一陣雞皮疙瘩

這個艾蜜莉工作的咖啡廳小吧檯 是他常常做夢的地方

 

8 (5).JPG  

 

服務生領著我們到角落的位置

我們居然安排到座位是艾蜜莉的海報那個好位置!!!

真的是太幸運了!!!

 

8 (3).JPG

 

8 (7).JPG  

 

 

點了杯熱可可 + 鴨胸餐

手拿著法國麵包聽覺享受著Live Band唱著主流流行樂

視覺慵懶的賴在這個電影場景

慢慢吃東西聊天

聽著巴黎人用法文聊天 真的感覺到法文是世界上最優雅的語言不誇張

真的很後悔當初沒把法文學好啊!! (( 抱頭…

放下一身的壓力這樣的慵懶放鬆

真的好愜意! 好放鬆! 好享受!

 

8 (6).jpg

 

 

8 (9).jpg

 

8 (10).jpg  

 

 

去化妝室的途中 一位巴黎年輕女生也在照鏡子

忽然 他看到我的髮帶 他高興地說 他很喜歡我的髮帶 很好看!

被巴黎女生稱讚品味 真的是會感到至高的榮譽啊!!! ((灑花…

 

9 (1).jpg  

 

 

飽餐一頓後 也晚上9點多 太陽也要下山了

 

愜意的散步 又來到了紅磨坊前欣賞

 

這個燈紅酒綠的紅燈區 熱鬧才正要開始呢!

 

我們卻已經累了一整天 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