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4).JPG  

 

 

[ 序 ]

 

你對巴黎的印象是什麼?

 

相信大家對於巴黎花都的第一印象就是

哇~ 好浪漫!! 奢華!! 艾菲爾鐵塔 !! 香榭麗舍大道!! 凱旋門 !!

 

但其實這幾天走下來我們最擔心的點就是

 

治 安

 

沒錯 上述也是我對巴黎一開始的一種期待與憧憬幻想

但當我們拉車從科隆到巴黎時路上的吵雜 開始說明一切都變了調

 

巴黎依然很美 很美 很美!!

博物館或是皇宮等 都很極致奢華!!

建築物都很厲害 !! 景點也都一樣驚艷!! 藝術氣息也很濃厚!!

但不知為什麼 好像覺得…差了點什麼??!!

 

我學了三年的法文 但其實現在過太久所以全忘光

只會簡單的幾句問候 騙吃騙喝這樣度過在巴黎的這八天

但在學法文時 對於巴黎這個城市既有的印象並不陌生

可能我接下來打的幾個印象 也許會顛覆大家的感覺

但這是我個人的想法 所以也就如同我之前打的

旅行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也許每個人不同的旅途 也有不同的感受與體驗

 

 

[ 西北列車 科隆 --- 巴黎 ]

 

 

1 (7).JPG

 

 

 

1 (14).JPG

 

 

1 (15).JPG  

 

簡單外帶飯店提供的麵包早餐後 搭上西北列車前往巴黎

車上的乘客明顯都非巴黎人

剛好非常“幸運地“ 我們的座位附近 都被小孩給包圍

我整個就快被吵到崩潰 !!!

只好接下來的三個鐘頭的車程 一路戴著耳機音樂調大聲

專心寫我的旅遊日記這樣

只能這樣騙自己了 所以才會當下在FB上po這麼冗長的文章的由來

也感謝那群小孩的吵鬧 讓我能短時間內激起我的寫作熱 = =

而路上的風景也不如海德堡到科隆的萊茵河風光來的搶眼

所以我也安心寫作了

 

 

[ 初次抵達巴黎印象 ]

 

 

1 (2).jpg  

 

在列車上搬著行李時 剛好遇到一位已在巴黎住了十幾年的台灣女生

當我們很開心地又在他鄉遇故知時

詢問了說巴黎應該注意的事項

答案一樣

他依然很語重心長地說  :  “ 你們要注意治安“

我問了10個去過巴黎的朋友 約9個會跟我說 要留意治安與自身安全

剩下1個可能就跟團 迷糊沒什麼感覺這樣 哈

 

沒錯 這也是我們最擔心的地方

下了車與她道別後 我們就全身戒備模式啟動

隨身包包背在前面 行李箱拉好 互相留意靠近我們的人

 

排隊買票時 也遇到自助旅行的大陸人

他們一群人也是提醒我們 注意安全隨身包包

 

換到我們買票時 也明顯感受到巴黎人有些愛理不理的傲慢回答態度

這樣下來 著實讓在亞洲國家治安良好及重服務品質的我不太習慣

 

買了周票拉著行李前往地鐵要到我們的飯店

在地鐵站有警察 詢問他方向 他就很好奇問我們是哪邊人

我回答 : “ 台灣“

他就突然很開心說 : “ 哇!!! 你們的馬殺雞很有名啊!! “

我疑惑地想 我們台灣馬殺雞有到揚名國際的意思??!!!

後來我想到了

因為外國人不見得知道我們台灣 所以以為是泰國啦!! = =

是Taiwan 不是 Tailand啦!!!!

沒關係 接下來的幾天 我會跟你們好好解釋台灣在哪裡的!!!

 

 

[ 巴黎市區地鐵印象 ]

 

巴黎的地鐵不像德國地鐵

巴黎地鐵會有柵欄 或需要經過通關刷卡出入口進出

德國就不會 完全信任制的意思 但可能會查票

也是因為巴黎北站的觀光客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地鐵大站

而巴黎又是全世界觀光客最多的第一名

所以人多就顯得複雜 治安也會跟著亂

 

拉了行李走過快20分鐘的長廊 終於找到巴黎市區地鐵

隨之撲鼻而來的是 一股尿騷味

也太臭了吧!!!! 超噁心!!

這種噁心的尿騷味衝擊的是我們對於巴黎印象的夢幻香水味

且沒有電梯 我們還要搬行李上樓梯

於是林真真先在樓梯 等我上去探路

按照德國地鐵的邏輯很快就知道方向往哪邊

我再下樓時 林真真已經把兩大箱行李搬上來 !!

原來是有一群人幫忙 但似乎還想再多搭理林真真 被他拒絕了

對了 要注意是巴黎常會有些詐騙集團或扒手之類的 會來主動搭訕

甚至還有看似天真無邪的小孩子前來搭訕或找你簽名

遇到這種就要快閃以免發生危險

但在德國的話可以喔!!! 非常樂意!!!   XD

 

記得很多人跟我提醒 走在巴黎路上就是要 臭臉 臭臉 臭臉

沒關係 姐這招倒很強不用擔心!

還有就是不要穿得太花枝招展 也少背太醒目的名牌包

怕被搶劫或是遇到扒手

 

上了地鐵後 聽到的是街頭藝人在吹薩克斯風 + 唱歌

整個冷漠的車廂 大家頓時間的臭臉都勉強綻放出笑容

歡樂的氣氛融化了大家的冷漠

好愜意地欣賞這音樂時

街頭藝人阿公 就默默走過來要跟我們收錢

只好又再度擺臭臉假裝講話了 XD

 

1 (4).jpg  

 

 

到了我們住的飯店地鐵站“ ROME “

我們選在約在16 17區那邊 治安比較好的區域

沒有電梯的地鐵站 遇到好心的巴黎情侶幫我們抬行李上去

 

又問我們從哪邊來 並親切地說: “ 好好享受巴黎吧!! “

 

原來巴黎人也是很nice的!!!

瞬間 巴黎在我心中的第一印象尿騷味已經煙消雲散 綻放出小花了

 

1 (5).jpg

 

pic - 我們住的區域 很夢幻的建築 好期待!

 

 

((( 未完  待續 )))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