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言 ]

 

用最細膩真實捕捉喜怒哀樂的視角 是動態攝影

 

 

當初我們也在考慮到底有沒有請動態攝影師 錄影的必要

因為想說 有請靜態攝影師拍照應該就OK了吧

一方面想說結婚真的花費龐大 另一方面也覺得簡單也好

但後來婆婆希望可以把這一生中重要的喜悅與歡樂完整的記錄下來

 

有些視角是沒參與活動的人所看不到的

也有些視角是有參與活動 甚至在場的人所忽略的細節

透過細膩的拍攝可以看到參與者的喜怒哀樂

甚至微乎其微的一些動作表情轉變

迎娶玩遊戲時 大家的歡樂互動

拜別擁抱時  父母或新人那一瞬間的感傷

抽捧花時 抽中人的表情或新人的表情

 

而有些畫面 是錯過了 一輩子再也無法看到的

有專業的動態攝影師能夠幫忙紀錄這一切的美好

所以我們就精挑細選動態攝影師的故事就開始了

 

IMG_5541.JPG

 

[  1 選擇適合自己要的感覺 ]

 

在有確定要找動態攝影師的開始

在網路上琳瑯滿目的作品中 如何海選適合自己的攝影師

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情

 

我從北到南的攝影師作品 很多都看過了

但看完 還是覺得

 

我不知道要怎麼挑選?!!!

 

這個感覺太過於抽象了

而且動態攝影師不像靜態攝影師的挑選 有個照片會讓人驚豔的那一瞬間

那是種一個感覺的持續感動

所以挑選的概念有點不同

IMG_5835.JPG

後來 我決定了 既然要挑個撥動心弦的感動的靜態攝影師

那我要挑個按照我排定的劇本流程走得很順

拍的細節或是流程是大家都想看到的

畫面的捕捉是記憶點令人深刻的溫度 讓大家都值得回味

又能讓這份感動喜悅延續的動態攝影師

 

那是份雋永的感動

 

所以 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準沒錯

IMG_5834.JPG

後來我選擇了 就愛幸福婚禮攝影團隊 來記錄我們這重要的一天

而我們大家也非常滿意作品與成果

所以推薦給大家

IMG_5550.JPG

 

[ 2 與動態攝影師溝通的注意事項 ]

 

1 選定好自己想要的動態攝影師後 好溝通是關鍵

 

選擇好溝通的攝影師是非常重要五顆星

當初對於動態攝影師還是懵懵懂懂的情況下

不知道要如何跟動態攝影師溝通

幸好 就愛幸福婚禮攝影團隊的總監 浩鈞哥 非常的細心

我是個問題寶寶 我會按表操課的把我的計畫與合作對象討論

不外乎就是能夠把事情做到最好

因為我的原則就是 事情 不要做就算了 要做就要全力以赴

不要草率做完後 才發現事前有許多可以補足的部分 而留有任何的遺憾

IMG_5552.JPG

浩鈞哥除了在line上很快速地回覆我的問題外

他回覆的內容都是像朋友般的溝通 而不是很簡單敷衍的 好 可以 看你等這樣的字眼

這樣的敬業態度與熱忱 讓我心已經先安了一半

而且他也是個會line溝通覺得應該電話溝通時 會打電話溝通的攝影師

就可以知道 他是多麼地注重顧客的感受與想法

同時也會安撫玻璃新娘的心情

畢竟這不像靜態攝影師 有很多臨場的狀況都要特別留意

 

“ 開心地做你自己就好了! 不要感覺到壓力! “

 

當時聽到浩鈞哥這樣的鼓勵 真的覺得很安心

調整完心情後 再繼續籌備婚禮 真的會備感動力啊!!

IMG_5558.JPG

 

2 選擇雙攝或是單攝?

 

其實以價位來說 單攝與雙攝並沒有特別的差別

但是雙攝的CP值遠高過於單攝

因為如同前面所述 有很多視角 透過不同攝影師拍攝出來 會有不同的感動

所以既然要做 就做到最好

我就選擇了雙人攝影師 可以滿足大家的視角與剪輯

IMG_6317.JPG

 

3 結婚流程的溝通

 

從迎娶拜別到飯店的宴客 這冗長的時間點

中間需要安排什麼樣的活動與驚喜或是長輩所需要的習俗

這是新人們所要細細規劃的流程

流程是否流暢 攝影師可以駐你們一臂之力

因為攝影師們參與過的婚禮至少多過我們這種一次結過婚的吧

所以流程的流暢度 浩鈞哥也給予些建議與安排

包含說 需要拍攝的畫面 與加強的畫面

因為每家的習俗或重視的細節不同

所以新人們特別注重的畫面 一定要表示給攝影師知道唷

 

例如最基本的 拜別擁抱的感動畫面 或是闖關迎娶的歡樂畫面 賓客間的祝福互動等等

這些都是值得細細品味的瞬間角度呈現

IMG_5575.JPG

 

4 攝影剪輯師的非常重要性

 

選擇雙攝外 我特別另外指定要選擇姿樺來幫我攝影

因為我看過他的剪輯手法 真的是歡樂中又不失感動

我喜歡她的細膩與注重的小細節

那是種捕捉人與人瞬間的感動的延續與溫度

很多影片的先後順序的排列組合 也會影響整支影片帶給人的感動落差

但在姿樺的剪接影片中 我發現那是種有層次的心情上的調和

起承轉合的時機拿捏得很洽當

音樂的配樂也會讓人融入其中

IMG_5765.JPG

再加上她特別跟我老公溝通過要錄一段話給我

因為我老公是個不擅於表達個人情緒的人

所以一開始我跟他說要錄一段話時

他非常排斥

我也很無奈跟姿樺討論說 我也不想勉強老公去做 但又想呈現那種影片的感動

也希望可以讓攝影團隊做事流暢點

而姿樺也很厲害的是 在結婚前一兩天 說服了我那石頭般的老公

讓整個影片又更加活絡起來

IMG_5593.JPG

 

5安撫新人的情緒 帶動現場歡樂氣氛

 

這也是當天婚禮很重要的點

因為專業的攝影師團隊知道什麼畫面或角度拍攝最棒

也最貼近人心

就愛幸福婚禮攝影團隊很專業 不但知道該拍那些細節

也很清楚的跟你說需要留意什麼樣的畫面 拍起來比較唯美

或是 他會去抓大家最真實的互動

以及 紀錄現場嘉賓的表情情緒反應 很有趣

IMG_5648.JPG

IMG_5743.JPG

 

6 認真負責 堅持品質的細節

 

當天三位攝影師的盡心盡力奔波

迎娶時浩鈞哥在老公家 而姿樺與另一名攝影師在我娘家

捕捉不同的互動 也看到大家都沒有看到的一些珍貴畫面

 

18588928_10154373561731541_1605800252074868586_o.jpg

過了2-3個月 只要耐心等候 收到完美的作品

有6分鐘版的精華剪接

也有長達一個多小時的當天拍攝檔案

包含妝點準備 結婚儀式 迎賓 第一次進場 第二次進場 敬酒 謝客 給雙方的話等等

透過動態攝影可以看到當天很多漏網鏡頭

還有很驚喜的看到親友給我們的祝福

真的覺得 一切都值得了!!!

18620761_10154373561726541_5600579836713847795_o.jpg

 

有些畫面 停格在當天的喜悅與感動

透過有溫度的動態攝影與剪輯

更能訴說出扣人心弦的真情流露

 

 

謝謝 就愛幸福婚禮攝影團隊

真心推薦的專業團隊

IMG_6344.JPG

 

581.jpg

IMG_5452.JPG

 

動態攝影 : 就愛幸福婚禮攝影團隊

https://www.facebook.com/wed9275/

 

靜態攝影 : Jason Chien Photography 簡孑攝影

https://www.facebook.com/Jason.Chien823/

 

 

新秘造型 : Flavia Wedding Wond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Flavia1224/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