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0.jpg

[ 前言 ]

 

長得漂亮是優勢 而造型好不好看倒是造型師的本事

 

相信天下沒有醜女人 只有懶女人

每位待嫁的女孩兒一定對於自己人生最重要的那天

都會想要自己是眾所矚目的女主角 公主 或 女王吧!

 

有時候 對自己沒自信的女孩兒

希望能有位神仙教母

可以將自己變得看起來不是這麼胖

希望眼睛再大一點 鼻子再挺一點 五官再立體點等等

將自己的優勢顯現出 劣勢遮掩好

這位神仙教母是新娘畫龍點睛的救星

當然更要慎重選擇囉!

IMG_5502.JPG

找了許多資料後 才會發現造型師也有陰暗面

因為新娘們挑造型師 相對的 造型師也會挑新娘啊!!!!

天呀!! 這對玻璃心新娘的打擊真的很大

所以 各位新娘 在與造型師溝通時 請多點禮貌與尊重喔!

互相尊重 是最基本的禮貌~

好了 讓我們切入重點吧!

 

 

[  挑選造型師該注意的事項? ]

 

當初我也是找了好多資料 爬了好多文 看了很多心得分享文

也嘗試聯繫了許多造型師

但因為我也是結婚快半年前才決定要找的

所以有點倉促 也很緊張

 

1 多看造型師的作品

 

1) 妝感的選擇 :

 

琳瑯滿目的作品集 真的會令人眼花撩亂

   有的造型師擅長較前衛時尚的打扮或妝感

   而有的造型師倒喜歡小家碧玉的無害女孩妝感

   也有乾淨俐落的光澤韓風妝感

或是無辜大眼的日系可愛風 等等

 

要找的不是那種最流行的妝感 而是依照自己的臉型

因為有些新娘是屬於鄰家女孩型的 硬要濃妝豔抹的妖精

這樣的反差 相信不僅會讓親朋好友跌破眼鏡 也會有種陌生的距離感吧

總之 我覺得 可以多看造型師的作品去挑選出適合自己五官或感覺的妝感

IMG_5691.JPG

 

2) 造型的選擇 :

 

    可以多蒐集自己喜歡圖片與造型師溝通

    如同很多造型師各自擅長不同

有個性派的 也有華麗派的 亦也有甜美風格的

可以先歸類好自己的偏好 再往喜歡的風格去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打扮

 

而婚紗拍照可以大膽前衛 因為照片才會有突破有凸顯

但是 在婚禮上 請不要去選擇一些不得體的開叉到喉嚨的禮服去凸顯自己的優勢

    因為會很像廟會的鋼管女郎

在這種隆重盛大的會場上 只會顯得更無地自容 與糟糕的觀感

 

 

3) 造型師的美感與搭配技巧

對於學藝術造型的人來說 美感的定義不同​​​​​​​

   當然也反映在他的每個作品身上

   有的造型師都會做出一些用色大膽的舉動

照片讓人著實害怕 因為用的好是特色 用不好是敗筆​​​​​​​

    成與敗就在一念之間

   所以有的造型師喜歡用大又俗氣的是飾品去點綴

   但也真的要看新娘適不適合啊!!!

   不是每個人的條件用起來都會有相同的感覺與氣質啊!!!

 

IMG_5385.JPG

4) 美肌修圖照騙

    有些造型師的作品都有許多美肌修圖的小心機

不是說這樣不好 而是說在網路上無法很明顯清楚地感覺到他的化妝與遮瑕功力

我曾經看過一個造型師的相本 新娘的臉幾乎都是朦朧到可以去演情深深雨濛濛 (( 咦? 我的年紀?

模糊到新娘的五官都已經像被滲透到的紙張一樣的溶化開

很可怕 真的

這種過於修圖的真的要多留意 因為你看不出他的功力在哪?!

不是對自己的作品沒信心 就是功力真的不足

當然修點圖對自己的作品加分 也是很棒

但修太多的 真的要審慎評估囉

 

2 價位反映出品質?!

    貴與名氣不見得是適合自己的

有的厲害的名氣團隊 也因為團隊造型眾多 所以造型師有些功力與經驗良莠不齊

但仗著團隊的名氣 可能剛升造型師資格的價位也不便宜

所以可以衡量看 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或是要虛榮名氣的造型師 ?

 

IMG_5702.JPG

 

3. 造型師的評價與溝通

 

這是我很注重的一點 也就是服務品質

我喜歡把我想要呈現的感覺與想法 很透徹地與造型師溝通

也很清楚的表達 我想要的造型與妝感​​​​​​​

    因為我覺得我很了解我自己的優點呈現與缺點的掩蓋

    可以溝通的造型師真的很棒!

    不然也是太多藝術天分的造型師會覺得他覺得你適合什麼

但其實 你並不適合

所以常常會在婚宴上 可能親友會覺得

哀由 你是不是得罪了造型師呢

 

綜上所述 是不是對於挑選造型師有個基本的認識了呢?

好了 那聽我娓娓道來 我如何選擇我的神仙教母 小拉

 

 

[ 與造型師溝通的SOP ]

 

其實有時候緣分與態度決定一切

我挑選了我喜歡的幾位造型師後

很幸運的 遇見了以上全部都有超過預期的符合的條件

我的神仙教母 小拉

273.jpg

因緣際會下 與小拉通電話相談甚歡

覺得這女孩很可愛 很積極 很正面又專業 重點 又很親切 認真

我二話不說 馬上下訂

因為論技術沒話說 再加上好溝通 網路一面倒的正評

所有的溝通 一切都是很愉快的

 

當然 小拉是個很熱心又認真的造型師

相對的 我們當新娘的也不可以太讓他失望

我們自己也要維持好我們的膚質狀況與體態

呈現出最好的一面 不能只有單方面的努力而已

 

 

1 做PPT及傳照片介紹自己

 

我的認知是 因為我跟造型師是網友沒見過面 (((

但他跟我第一次見面就是要透徹我 幫我做造型了

所以最了解的我的自己 更應該要向他介紹 我自己”  

我們在line的聊天室中建立了我與我老公的生活照相本

重點不是放閃吼!! 是要每個角度讓造型師更認識我

IMG_8127.JPG

再來我做了介紹自己的PPT

不論身高體重 還有外型輪廓 甚至我的優點與缺點都同時寫出

手臂有些胖 可以用頭紗遮住

背後毛孔有點大 可以遮瑕一下

等等之類的缺點 好讓他可以去修飾

而優點就當然無限期地放大囉!!

IMG_8144.JPG

5 (1).JPG

葡萄牙 西班牙自助婚紗分享

http://xxmindyxx.pixnet.net/blog/post/326158587

 

2 選定好白紗與禮服的造型討論

 

當選訂好適合自己的白紗與禮服後

接下來就去大量蒐集自己喜歡的造型與妝感囉

然後可以與造型師討論自己適合的禮服 顏色外

也可以去討論各禮服應該走什麼造型 如何搭配等等

相信專業的小拉的眼光

總能跟他溝通出很棒的解答

583.jpg

所以主要溝通重點就是

 A 這套禮服想要的造型或髮飾

 B 道具的搭配

 C 最不能接受的造型

 

清楚的表達自己要的及不要的項目很重要

 

 

  1. 氣勢典雅桃心領白紗

穿上白紗是所有女孩兒的夢想 進場的那刻必定要全場歡呼的焦點

當然要選擇驚豔全場的氣勢白紗

1.jpg

我知道桃心領對於我們這種非小隻馬的新娘是可以遮蓋不少手臂粗壯的缺點的

視覺上會拉長比例

而蓬裙是氣勢的倍增

裙襬也是一個搶眼的特色

既然白紗都已經有氣勢成這樣了 配件就簡單呈現就好

282.jpg

在迎娶時 小拉幫我搭配了超可愛的乾燥花

跟我的挑染薰衣草紫的髮色很搭

髮型是鬆鬆的盤起的編髮低髮髻

因為拜別的動作較大 所以搭配短頭紗

134.jpg

140.jpg

而飾品是傳統的金飾 但我也挑選流蘇的 嘿嘿

跟平常看的金大花很不同!!

整體感覺就是典雅簡單

129.jpg

 

而進場時所搭配的皇冠 更顯得氣勢龐大

搭配氣場強大的長頭紗

就是hold的住全場的女王啊!!!

所以脖子重點就換成小項鍊去凸顯出氣質的優雅

318.jpg

319.jpg

341.jpg

381.jpg

IMG_5628(1).JPG

 

  1. 二進的紅色夢幻蓬裙禮服

 

自認比較偏向個性女孩兒的我 嘗試了這件卡肩式的正紅色蓬裙禮服

主要想突破不同的自己

髮型也是較氣質款的中分捲髮

簡單的髮飾就可以點綴亮點

IMG_5446.JPG

而選擇這套主要也是敬酒比較方便

蓬裙好移動 不用顧慮到那長禮服的裙擺

若裙擺太長容易踩到跌倒外 拍照也無法拍到那美麗的裙擺

因為飯店小祕書會重頭到尾把你的裙襬收起來 讓你方便移動

所以不如選擇 大家都拍照拍的到又搶眼的顏色

簡單又不失莊重

387.jpg

IMG_5447.JPG

而卡肩禮服可以修飾手臂

正紅色除了長輩喜歡的喜氣外 還可以提亮膚色 拍照起來會較白皙

嘿嘿 這也是玻璃心新娘的小心機分享

535.jpg

 

​​​​​​​

  1. 謝客的灰色高雅貴氣桃心領禮服

 

選這件的原因是因為其實修飾手臂外 也顯白

搭配桃紅色的背板也搶眼 不會拍照被吃色

再來就是他的裙襬非常美

受到許多親友們的讚賞

真的不枉加價的虛榮感阿 XDD

582.jpg

送客主要是賓客都看的到整體感 所以要更加驚豔

搭配側邊放髮 更有種優雅氣質 不失高貴的名媛氣息 ((自己說餒

​​​​​​​

IMG_5380.JPG

 

而妝感的部分 其實都簡單耐看就好

但其實小拉都花很多時間在幫我注意細節及補妝

所以讓我的妝感呈現出好像天生麗質的自然感

 

 

  1. 流程的討論

 

小拉真的是個超級親切的造型師

總是能不厭其煩又回覆很迅速誠懇的耐心

對於問題很多的我 都不會用 ” “” “可以去敷衍回覆

都會很真誠地跟我說需要怎麼做 或給我很適合的建議

真的超級愛她的!

278.jpg

甚至她怕我不懂 也親自打給我好幾次 跟我建議

就像好朋友般的 會去安撫玻璃心新娘的情緒

他的敬業指數真的爆錶!

 

他也是位完全遵照新娘的意見 然後去把所有意見整理成最完美的造型妝感的專業造型師

不會有做不出的造型這款事!! 嘿嘿

我的要求都能夠做的比我想像中還理想 真的超專業

 

因為他都會覺得 新娘喜歡比較重要

畢竟造型這事兒 很主觀也很抽象的~

IMG_5732.JPG

 

  1. 玻璃心新娘自己也要保養啊!

 

雖說我們已經有超完美的神仙教母

霸特 請不要忽略了當天是我們要結婚 不是神仙教母要結婚啊!!

所以 自己的皮膚請自己保養好好嗎?!

 

小拉也會關心我的膚質狀況 教我正確的保養方法

例如護髮 敷臉 等等的保養

作息正常 保持愉快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點

甚至我頭髮太長 修髮後他也很關心我的長度 及一些小細節

他很認真了解我後 知道要怎麼幫我做造型 呈現出最美的一面

還有髮色 他也會幫我做搭配

IMG_5450.JPG

最後 他還幫我介紹了神手攝影師簡孑

 

所以 我真的覺得對玻璃心新娘在沙漠中找到甘霖一樣的幸運

 

IMG_5451.JPG

有時候 不是要找尋那個神手造型下 眾人都不認得的明星

而是 凸顯出最美麗的優點 在全場大放異彩 更有自信的自己

造型師就是那個畫龍點睛的最好幕後推手!

IMG_5452.JPG

很感謝小拉!!

也真的很慶幸 在這最重要的一天

能夠遇到這麼棒的新秘造型師唷!!

讓當天我能當最美麗 最放心 也最開心的新娘

受到大家的大力讚賞!!!

誠心推薦給大家!!

 

 

強調 這不是業配喔! 是發自內心的喜歡與感謝~

 

 

之後再慢慢分享動態攝影等等資訊唷!

 

 

新秘造型 : Flavia Wedding Wonderland

https://www.facebook.com/Flavia1224/

 

靜態攝影 : Jason Chien Photography 簡孑攝影

https://www.facebook.com/Jason.Chien823/

 

動態攝影 : 就愛幸福婚禮攝影團隊

https://www.facebook.com/wed9275/

 

 

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