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9871_10152224621406541_3558399268658506174_n.jpg  

 

pic - 明信片之 冬天的新天鵝堡 超美!!

 

 

 

[ 慕尼黑車站 ]

 

不知是時差的關係 還是昨天啤酒喝完太好睡

整個就是六點多醒來 超有精神!

梳洗完 拉著行李準備去慕尼黑車站搭RE去富森 FÜssen小鎮

 

然後今天真的是心臟要非常非常強大的一天

真的終身難忘

因為今天總是會接二連三的發生許多突然的“ 驚喜”

而且是從早到晚的 千鈞一髮路線

 

先是我們大概 AM9:30還在車站內 尋找我們要買的邦票

問人都是觀光客 都沒一個德國人

搞得我們很緊張

好在最後解決了這個問題 成功地買了邦票

在RE要開的前兩分鐘 硬擠到車上

沒錯因為錯過這班從慕尼黑到富森的RE 我們還要再等足足一小時才有車

 

 

 

[ RE上 ]

 

正當我們慶幸硬擠到車上 氣喘吁吁回過神來發現

車上….也太多人了吧!!!!!

我們想說 難道這兩個小時的車程我們都要站過去???

沒關係 姊姊們有練過 站著睡好了!

 

附帶一提 因為德國的邦票要AM9:00才能使用

所以觀光客幾乎都會搭這班邦票能使用 最早的RE到富森小鎮

後面會細說德國人的心思很縝密 邏輯很清晰這件事

我們觀光客的時間都已經被他們掌握 計算好了

非常的神奇 且我們會寧願的 乖乖被他們控制 毫無怨言這樣

到時候請聽我娓娓道來

 

1 (6).JPG 

 

  

車上擠滿各國的觀光客

沒錯 因為真的目標太明顯

大家手握一台大砲相機 擺明就是要去那邊殺底片的

更厲害的是 火車上的風景就足以先殺掉一半的底片!

路上都是田園鄉村風光

佈滿各式磚紅色的矮房一大片草原  牛等之類的

 

1 (11).JPG  

 

在我對這個昔日為介於奧格斯堡與義大利的貨物轉運站

且又位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

又有新天鵝堡 及高天鵝堡加持的小鎮 充滿無限浪漫夢幻的幻想時

現實的殘酷出現了

沒錯 鄉村嘛 來個”鄉村“ 味也是很理所當然的一件事嘛

但是… 往往所謂的“ 鄉 (屎) 村 (味) “ 味飄出

就是我的網路斷線的開始

也許先進的網路嗅到了古早的“鄉村味” 還不能適應

一直狂斷線呀!!!

所以這樣的邏輯我懂了

只要嗅到“鄉村味” 網路立馬掛掉不誇張!!  = =

好吧某方面也算是個先知

 

站了半個多小時 終於有位置坐了

可以悠哉的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 (當然要忍受鄉村味)

也這樣暫時悠閒地抵達福森小鎮

 

 

 

[ 富森小鎮 Füssen ]

 

他的確是個小鎮不要懷疑

因為他沒有大車站那樣的…. Locker

這讓剛抵達這 準備去搭公車拖著大行李箱的我們兩個非常傻眼!!!

火車站的locker全滿 且也不能放太大的行李箱

所以強烈建議 以後有要去富森的捧優們 不要拖行李箱去

不然就是直接住在富森

 

好吧! 站在車站也不是辦法

於是 我們兩個拖著大行李箱 去尋找附近的飯店

看可不可以借我們寄放

但 的確我們要拿什麼理由去寄放在人家家飯店呢?

德國人也很無奈 因為沒由地讓我們放行李 也講不過去

 

歐洲呀….拖行李真的很累!!!

因為地上幾乎都是古老的石板路!!!

 

1 (16).jpg  

 

於是我們回去富森車站外面想辦法

正當我們非常失望 想說該怎麼辦才好時

我們的救星出現了!!!

沒錯 就是我們熱情可愛的臺灣同胞們!!!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就是熱於助人

當看到有四位台灣人也拉著行李來

可是 他們是要住在富森小鎮的

於是我鼓起勇氣厚著臉皮先打招呼

並訴說我們兩個現在遇到的 就是行李箱沒地方放的難題

問他們 可否寄放在他們住的飯店裡

大家知道出外是靠捧優的

他們也很豪爽的答應了

並說 : “ 可是有點遠喔! “

於是我們兩個就帶著我們的家當 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尋找他們住的民宿

 

走了快一公里的路程

終於找到了民宿

於是 她們告訴了民宿主人說我們是他們的朋友 要把行李寄放在這

民宿主人也很nice的答應了

但是只能放在開放式的公眾飯廳裡 不負任何保管責任

台灣捧優們就說 : “ 沒關係 你們如果不放心 可以放在我們房間裡! “

“ 可是…. 我們行動時間不同 而且我們還要趕回紐倫堡住宿這樣…. "

台灣捧優豪氣地說 : “ 那我們房間鑰匙給你們一份!! “

 

說真的 我當下除了很震驚外 我也很感動

因為他們怎麼會敢把鑰匙交給一個才剛在車站認識的陌生人呢?

沒錯 我們兩個長的應該是還蠻一表人才的  ((( 咦 ?!

但應該也不用對我們這麼信任 這麼好呀!!!

所以我們婉拒了 就還是放在飯廳就好

反正行李有鎖嘛 裡面也沒什麼貴重物品

但他們還是把鑰匙交給我們 因為我們回來民宿畢竟也要開門進出

真的是太感謝有他們的大力幫助!!!

人間真的處處有溫情呀~~  (( 飛高高….

 

我當下拿到鑰匙 我也思索一個問題

“ 如果我是他們 我會把鑰匙交出來嗎? “

真真不加思索回答 :“ 會呀~ 我們在國外都是這樣的 ! 因為出來大家就互相幫助嘛! “

 

是呀 人性本善的幫忙是不用猶豫的

也許就是現在社會亂象太多 導致社會教育我們 都要處處提防著陌生人

但卻忽略到 我們最純真 最善良的那份幫助

來到這個治安好的國家

我們學會卸下心防與陌生人接觸 交談 甚至認識新朋友

這是人性本善 最原始的初衷 

而我們是到了異地 才開始慢慢正在學習

人與人之間 所謂的那份 信任

 

好吧 這小故事也能讓我當下感動得亂七八糟的

然後囉哩八縮一大堆 只能說我就性情中人  (廢話稍多)

 

 

 

[ 郝恩修瓦高 Hohenschwangau ]

 

卸下手邊的重擔 輕鬆地走回車站搭73號公車 前往郝恩修瓦高囉!!

公車仍然也是擠滿人 可見這個觀光景點多熱門

一路上的風景也很小鎮風光 跟慕尼黑這種大城市完全不同樣貌

磚紅色的矮房 出現個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人也毫無違和感

 

抵達目的地後 放眼望去的是巴伐利亞傳統的建築

空氣也很新鮮 因為畢竟也是在山裡呀~

 

一下車 我們先去售票口 因為我們有預約12:45要拿票 13:45要進城堡

殊不知售票口也大排長龍太多人了吧!!!

這樣的line至少要排3-4個小時 不誇張!!

我拿著我事先在網路預約的預約票至快速通關票口換票

因為我們這一路上實在是太坎坷 導致我們時間至少遲到了半個小時

我還在緊張想說怎麼辦 如果票不能換 我們就要乖乖去排那3-4個小時的隊?

 

還好 售票小姐是個美麗 心又好的美人兒 (( 有奉承的很明顯嗎? 應該還好吧!!!

他皺了一下眉頭 但還是很親切的給我們換下一梯次的票 讓我們躲過排隊的人潮

我真的欣喜若狂!!!  太幸運了!!!!

害我好想拿著我們等下就能進城堡的票 在那些排隊的人潮跳舞 (((是也沒那麼囂張啦

只是我內心衝浪了起來就是

讓我又再次心臟緊張到要從嘴巴跳出來了

 

1 (17).jpg  

  

 

歐 對 剛剛有人問我說 (( 我幻聽嗎?

為什麼剛剛有說我們的時間全部都被德國人掌握住???

而我們還要欣喜地接受這樣的安排呢??

這讓小妹我 娓娓道來

 

我們主要要去新天鵝堡嘛 好 那要怎麼去??

沒錯 我們省錢的話 要先買巴伐利亞的邦票

因為德國車票有分邦 而非城市概念

但邦票有規定說 一定要 AM9:00後才能搭車

但又限地方區域車 而非特快車 IC ICE之類

所以 我只能訂最早一班就是AM 9:53從慕尼黑出發的RE至富森

但由於富森是小鎮所以一個小時只有停一班車 所以我們不能錯過那班車

抵達富森約兩小時 所以是AM12:00

 

要抓我們坐公車時間後 (約15分)

再來 我有事先在網路上查好 因為新天鵝堡是超級熱門的觀光景點

所以我前兩周就先網路預訂“取票時間” 之後

德國人會再貼心幫你安排“入城堡時間”

並且備註 超過時間不能進去 這樣的令人心生畏懼的言語

這中間約相差一小時讓你可以“悠哉” 上山走進城堡

因為不先網路預訂的話 就要現場購票約排3-4小時

(( 所以更應該要先網路預約呀!!!!! ))

所以我才會訂12:45取票   德國人也安排好13:45進城堡參觀

 

參觀前五分鐘 13:40 城堡前會有告示霓虹燈跟你說你該排隊了!!

因為他會給你一張號碼牌 你要等到到你的號碼牌的號碼

你才能刷卡過關 不然就被擋在門外這樣

13:45進場後也不要太得意

因為德國人很怕你因為裡面太美而多流連忘返個幾分鐘 影響到後面參觀的觀光客時間

所以規定每一進場梯次的導覽約35分鐘

而且 新天鵝堡裡面也不能拍照 (害姊只好買明信片了)

有個導遊會帶一個梯次進去城堡裡 把你關在一個房間大家聽導覽

等大家聽得差不多後 他才會把下一個要參觀的門打開 讓大家前進再聽

然後再把大家抗布袋...歐不 再把大家關起來

就是這樣的方式介紹 參觀導覽

先聽完的人也不能假會先離開 因為控制哥導遊會強制走在你前面叫你回來

所以待35分鐘後 你就一定要參觀完出去到城堡非導覽區這樣

但他會借你導覽 還有中文的唷!

 

等到參觀完出去後他也不會讓觀光客停留太久

因為像我們很瘋狂的要趕去紐倫堡(從富森約搭車3-4小時)的情況下

我們必須一個小時只有一班車 時間也整個被控制

是不是整個行程都被他們掌握?

且要反應夠快地順他們的規劃走下去

時間也要接得天衣無縫

這如果不事先做功課 先搞懂德國人的邏輯的話 根本會很傻眼的亂

 

呼呼呼我只能說….德國人真的是邏輯很好 又貼心的控制哥!!

不愧是台灣繼受德國民法等的大國 嘖嘖

但也不錯啦 至少都幫觀光客想到了

哪像我們去巴黎一些景點 都沒有這樣安排 都大家擠成一片 也沒中文導覽 ((( murmur

所以說我們真的今天整整時間都被他們控制了!!!!

一切無法逃離他們的魔….手掌中呀~

但… 沒關係我….願意  本來就應該這樣嘛!! 入境隨俗啊!! 是不是!!  (((狗腿)))

 

 

爾後 去找洗手間 但要投3 cent 於是我們又沒零錢了 怎辦?

只好又厚臉皮的去找路人換了 哈哈

問了幾個歪果人都沒

後來遇到個大陸人 我正要用英文開口問時

(因為不確定是大陸人 那邊也有很多韓國人)

他反而拉大嗓門先說 :  裡邊有投幣機呀~ 你可以去那邊換啊!! “

哈哈 解決了我們的問題

不過這邊因為觀光客眾多 所以化妝室的品質呀……嗯嗯…

 

 

1 (19).jpg  

 

當走出外面抬頭一看

是高天鵝堡 Schloss Hohenschwangau !!!!

真的現場看也很夢幻本人比圖片還優

 

 

 

1 (38).jpg  

 

路過露天的啤酒屋 真的感受到愜意感

當我們看到可愛馬車 還在想說要不要花6歐搭馬車上山

順便享受這羅曼蒂克大道所帶來的夢幻呢??

殊不知 馬兒居然在我們的眼前拉屎!!!! 無止境的久 而且超多!!! 然後超臭!!

………………..

那個...我們花2歐搭公車上山好了…..

要前進傳說中的新天鵝堡 心裡真的是心花怒放的興奮呀!!!!!

 

1 (18).jpg  

 

 

 

[ 新天鵝堡外 Schloss Neuschwanstein ]

 

下公車後 爬了很像高雄柴山的路上約20分鐘

映入眼簾的 是這一大片阿爾卑斯湖Alpsee 與鄉村風磚紅矮房的世外桃源美景

讓我們更加期待等等入城堡的夢幻

 

1 (51).jpg

 

 

1 (53).jpg  

 

1 (64).JPG   

 

 

 1 (62).JPG     

 

而城堡外聳立的城牆更加隔閡與外界的關係也增添幾分神秘感

城堡外是被壯麗群山包圍

似乎更加篤定這位巴伐利亞國王

路德維希二世Ludwig Otto Friedrich Wilhelm隱居的決心

 

1 (79).jpg

 

 

1 (81).jpg

 

 

1 (84).jpg

 

 

1 (88).jpg

 

 

 

 

1 (96).jpg

 

 

1 (97).jpg  

 

OK 終於等到我們要進去城堡了

 

姐現在腦漿乾了打這麼多字有點累

欲知詳情下回分曉

 

 

1 (98).jpg

 

 

 

1 (99).jpg  

 

 

 

((( 未完  待續 )))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