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93.JPG      

 

 

[ ]

 

我寫部落格時是之前無名部落格還瘋迷的那年代

去年無名熄燈時  我就沒特別什麼新鮮事想特別分享

( 說到底其實也不過是因為懶這樣只是剛好有個推諉的藉口罷了 )

 

現在呢?

生性崇尚自由  豪放不羈愛冒險的我熱愛趴趴走旅行

之前出國都是跟著旅行團走

但自從2009年日本東京跨年10日自由行後

開啟我熱愛自助旅遊的模式

原因不為何

就是時間行程景點是我自己可以掌控

一切排好行程按照自己的喜好隨興安排進行

某方面  也是個控制姐的意思 (可能我想當領隊導遊之類的 XD )

 

仗著有過去日本自助兩次經驗 + 一次關島自助經驗

突然閃過個念頭

 

趁年輕時何不試試看走遠一點呢? “

 

哎呀  這個念頭一下去就不得了了

我已經管不了我們的旅伴不過只是2~3位女生

也管不了我是多久沒再碰過英文與學了三年的法文

也不去細算巨額花費

就是這個意念去進行了

 

剛開始蒐集想去的國家的資料

後來 德國巴黎勝出

德國 --  因為我學了3年的法律

法律人都知道   我們對德國有種濃厚的情感    ???

巴黎 ---  因為我學了3年的法文

好像應該施展一下那些問候語了   XD

但又想想 都搭飛機花這麼多時間跟金錢到那了

何不再找個可以多停留的國家走走呢?

於是乎阿聯酋就放入我的口袋名單了

 

 

 

 

[ ]

 

剛開始覺得歐洲真的是個很遙遠的夢境

實際做功課後

除了要克服語言及交通的障礙外  還有種種的風俗民情差異

但還是憑藉著一股傻勁衝吧

 

蒐集很多資料後 真正覺得踏出第一步感到有成就感是

 

訂好阿布達比的飯店及弄好阿聯酋簽證

 

原本想說蝌蚪文國家官網完全看不懂

轉換英文版又是一堆密密麻麻的天書

但就慢慢上網找資料 找書 找分享 問人 查字典翻譯

誠品的德國跟阿拉伯書應該也被我翻閱得差不多了

多看 多聽 多找 其實真的可以學到很多

也真的幫助很大

 

等一切行程排完之後遇到最大的瓶頸就是

 

 

打開德國DB官網轉成英文

…………

那些錯綜複雜的地鐵圖是怎麼一回事?!!

這樣放棄的心態萌生不知道在我心中吶喊幾次

 

等某次真的問到一些熟悉的回應後 傻勁又出現了!!!!

是啊傻勁不敗!!!

 

就對了! "

 

在要出發的前幾個禮拜我終於搞懂了德鐵

甚至也知道現在訂早鳥票 跨國的歐鐵 邦票 周末票等

ICE  IC  EC  RE  S-bahn  U-bahn都大概摸得著頭緒了

也知道德鐵通行證(Rail Pass) 其實有時候不划算

知道用最省錢的方式達到最完善的交通

真的是一種很激勵人心的成就感!

短短的4-5天德國行我的行程細項就寫了快22

真的覺得以前讀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 =

 

因為我的想法是

好不容易有的機會存了這麼多錢 這麼多假 不要浪費!

就算是時間 金錢 經驗 我也不想就這樣虛度

因為功課做的很齊 至少到當地不會因為人生地不熟而感到慌張

那是一種  安全感

 

 

 

[ ]

 

很多人覺得旅行是放鬆是充電

是這樣沒錯 是為了生活忙碌偶爾來個忙裡偷閒

但每個人走的路線不同

 

也許在我還是20初的年紀 我會覺得到這些地方應該是要逛街買東西之類的

但也許是這些國家消費真的太高 而我年紀也慢慢大了

 

我的想法只是在於

 

我想好好認識這個城市

 

所以事先找很多資料都是關於古蹟景點 然後會再去了解整個背後歷史意義

到了當地的古蹟才會有所感觸 

原來會納入世界遺產也真的無可厚非實至名歸

 

在我的想法是花了這麼多金錢時間來到這

當然不能空手而回 (不是指物質上的所以我還真的沒買什麼東西)

而是肚子 腦袋 要有些東西回去是可以跟別人分享的

不管是那些可歌可泣的歷史  精彩的經驗  風俗民情也好

是一段深刻的記憶  好或不好也不重要

至少讀萬卷書不如來個行萬里路

到了當地也才會知道

 

原來巴黎還真的沒有想像中的浪漫  北站地鐵尿騷味也太重

 

巴黎鐵塔原來整點會閃亮亮整個超驚喜

 

香榭麗舍大道原來只是這麼的普通

 

凱旋門原來還要走地下道過去

 

蒙田大道原來低調奢華到不行

 

凡爾賽宮原來真的比想像中奢華很多! “

 

拿破崙公寓原來也這麼富麗堂皇

 

羅浮宮的蒙娜麗莎畫原來小到不行

 

花神咖啡的餐點原來遠不及名氣大

 

巴黎人好像也沒這麼高傲  有些異常的親切

 

巴黎首席馬卡龍 Pierre Herme真的不愧是馬卡龍之父! 皮大叔! 你真的是我打從娘胎吃過最美味的馬卡龍呀!! “

 

德國人並沒想像中的嚴謹拘束

 

德國人原來比想像中來的浪漫

 

萊茵河畔原來比塞納河來的美麗

 

科隆教堂原來離車站還真的這麼近  還真的被震撼到沒心理準備

 

海德堡真的不愧是讓哥德把心遺留在這的美麗城市

 

杜拜原來不是法拉利 藍寶堅尼滿街跑  奢華的帆船飯店還蒙著一層砂

 

亞特蘭提斯酒店的海鮮餐廳原來聽說真的普普而已

 

老杜拜與新杜拜貧富差距原來這麼大

 

阿聯酋的天氣真的是會逼死人的44度   真的會烤到焦掉不誇張

 

阿布達比計程車原來這麼便宜  而且還會跟你亂喊價 = = ”

 

種種不是書上能完全得知的

是要到當地去體會才會有的感受

當然旅行也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慶幸這一路上旅行都很順利也很愉快

受到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陌生人幫助

也認識很多朋友們

也能體會有時候語言 不是一種隔閡 障礙

善心是無國界的

 

旅行不嫌晚  只要有股傻勁衝動

 

勇敢踏出去就對了! ”

 

歐洲 也真的沒我們一般想的這麼遙遠!

 

 

 

[ ]

 

會想寫歐洲自助行的最大原因

只是怕我會年紀衰老 記憶力衰退 連銀杏都會忘記吃

趁我還有些記憶力時可以好好回想現在印象深刻的旅行

可以跟大家分享旅行的經驗這樣

也歡迎大家有問題也可以問我  我會盡我所知道的回答的

 

誰說年近30的輕熟女不能懷抱些少女夢勒?

做就對了! “

 

 

然後每天從早到晚走了17天的路 除了瘦兩公斤外

腳都不是腳了  真的是平常運動量實在是太薄弱

導致我回台灣下飛機後馬上跟林真真說

 

可以幫我推輪椅嗎?? “

 

當然是沒有啦只是真的腳快廢了

值得!!!

 

((( 好啦我正在整理照片不要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