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5).JPG

[ 前往夢幻 雪的國度 ]

 

雖說來了日本這麼多次 這次還會特別再來 其實主要的目的之一就是 合掌村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 我沒有看過正在下雪

第一次看雪是國中時在加拿大哥倫比亞冰河

但沒有看過 “正在下雪” 的銀白世界

再來就是對於合掌村那夢幻的童話世界的想像

本來想要住在合掌村裡

但畢竟這是點燈時期 全世界都在搶合掌村住宿的關鍵時期

再加上合掌村訂位本來就一宿難求 更何況一年只有短短幾天的點燈時期

甚至有些合掌村的當地民宿 老人家只能用日文打電話預約

 

然後去年的合掌村因為太多人上觀景台 所以有發生些意外

我們等了點燈公布時間等到10月多 官方網站才公布

今年的合掌村的交通還特別管制 只能預約巴士的人才能上觀景台俯瞰那美麗的景色

也就是說 有人數的限制的意思

而要從合掌村上去觀景台的道路也被封鎖

所以比較遺憾的是 沒有住在合掌造裡外 還有沒看到夢幻全景 有點遺憾

但 還好啦 至少 有看到 “正在下雪”

而合掌村與飛驒高山的美景真的讓人陶醉

所以 依舊很值得!

1 (1).JPG

在要去之前 我們在台灣買了許多禦寒配備

除了基本的發熱衣褲外 還有保暖的外套 帽子

還特別去體育用品店買雪襪 冰爪 禦寒手套 (可以滑手機)

當然 每天出門前都要吃維他命C+D 保養一下 避免出國時感冒

難得的出國 不要挑戰自己的極限

 

 

[ 9:30 名古屋駅麥當當前集合 ]

 

我們去飛驒高山與合掌村是參加當地的tour

是一整天的時間的觀光團

集合地點就是名古屋車站

由於名古屋車站的動向真的非常亂

不僅出口多樣難找 連標示也沒有很清楚

所以我們每天幾乎都在車站迷路

所以我們前一天就先確認名古屋車站地下街的集合地點

 

雖說9:30是集合時間 不過其實是開車時間

所以近9:00自以為早到的我們 也吃驚

怎麼大家都提前快一小時來?!! 我們還要吃早餐阿~~~ 麥當當~~

於是 潔去排隊點名

我去買麥當當早餐外帶

這個團分很多台車 而我們這車除了日本人外 還有香港人

所以我們車有配一位會中文的日本領隊與不會中文的日本領隊

正當旅行團要出發時 我還在麥當當

當下我跟潔都很緊張 潔本來要飛奔來找我

幸好 會中文的日本領隊跟他說 : “你先跟團 我去找他

 

也幸好 在那千鈞一髮之際 餐點好了

我看到那位日本領隊來找我 都想跟她相擁了!!

 

上車時 我們非常幸運的是 我們的座位是第一排

也就是說 我們有桌子 位置也不小

我跟潔就在討論說 不要當團裡面的奧客拖人時間

所以此刻起 我們都要啟動 “萌萌噠路線”

日本領隊講完話 另一位日本領隊翻譯時 我們都很配合的大喊

 

好~ “  “哇~~ “  鼓掌!!!! 歡呼!!!!

 

然後我們私下揣摩了很多萌萌噠的戲碼

笑點低的我們 快被自己的演技笑到沒力

反正 萌萌噠的戲碼就是

別人問你什麼都要一副

 

诶~~~~真的嗎?!  是喔~~~我不知道耶!! “ 無止境的賣萌裝可愛的意思

 

一路上中日對譯的旅程講解

日本人講了很久的日文 而翻譯的另一位日本領隊 都只有一兩句帶過

嘿嘿 可見他應該就只翻重點這樣

不過第一次在日本自己參加這種團 感受到日本人的貼心與用心

其實除了服務外 任何的標示或路線地圖都會有紙本交代得很清楚

最厲害的是 時間也抓得很準

大家也很準時

所以請大家參加這種當地團時 務必準時 ~~

 

 

[ 第一次看正在下雪 ]

1 (2).JPG

從名古屋出發到飛驒高山那真的有段路 大約要2小時

所以大約在一小時時 安排在休息站停留

在這路上 我們看到有很像雨又很像冰雹的東西往車窗直撲

我還在疑惑 這不太像雨阿 ?!

拉著潔問

 

這是雪嗎?!

 

剛好被坐隔壁的領隊聽到 馬上說 對呀~

於是這兩個來自近熱帶國家的傻孩子(31歲)鄉下俗 馬上興奮的歡呼大叫 (高八度萌萌噠娃娃音)

 

我好興奮 我好興奮 我好興奮    (宅男梗)

1 (9).JPG

到了休息站定點 我們拿著雨傘 就拍了起來了

軟綿綿的觸感 不同於冰 也不是雨那樣的潮濕

總之 也不冷 且也不像雨那樣淋到的不舒服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1 (7).JPG

1 (13).JPG

1 (8).JPG

後來 我們上了車 繼續趕路

在路上看到了雪越下越大 而外面的風景也越來越夢幻

真的是像畫裡的感覺 美到不可思議

我眼睛直盯著窗外的美景 心中感到滿足

 

[ 高山 ˙飛驒牛肉陶板燒 ]

1 (15).JPG

日本牛肉除了和牛有分級外

還有特定地區的牛肉

例如 神戶牛 信州牛 石垣牛 或是 飛驒牛

 

飛驒牛品質也一樣有分等級 A B C

油花品質也有區分 A1-A5

當然 A5是最高級的

而依口感分1-11的等級

飛驒牛聽說 最厲害部位是牛舌

1 (14).JPG

愛吃牛肉 對牛肉的部位及作法挑剔的我們

如同饕客般的慕名而來

 

旅行團安排的餐廳套餐

一人一份 如同懷石料理般的小東西搭配

而領隊也特別幫大家安排座位 不是隨意亂入的意思

遵守規矩 是日本人的禮貌

 

飛驒牛肉陶板燒 搭配炸物與醃製品

品嘗第一口 我覺得飛驒牛有種特別的味道

說不出什麼感覺 就是一種氣味

但其實我個人是覺得還好 …..

有點被他的名氣 賦予期待太大

或許是我們吃的不是很厲害的肉質 也或許吃飯時間比較趕

或是這樣的陶板作法 沒有辦法凸顯出飛驒牛的優勢?

抑或 沒有時間細細地品嘗

我本來還私心覺得可以打敗我心中的神戶牛的地位

好吧!! 似乎 我心中牛肉NO.1還是在神戶當地吃的神戶牛大勝!!

也許之後有機會再來到高山 我會再認真挑選一間飛驒牛專賣店品嘗

但也許是很久很久以後 或是就這麼一次?

2 (4).JPG

餐廳外的雪景 一大片的銀白世界 似乎比飛驒牛更吸引我們

我們興奮地在雪中奔跑

在雪裡 玩起來了 像孩子般的 無憂無慮

因為 真的感覺很放鬆 很愜意

3 (4).JPG

我真的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 漫步在這飛驒高山的小京都 --- 上三之町 ]

3 (12).JPG

岐阜縣位於日本中部東海地方

在織田信長拿下稻葉山城 改名為岐阜

而歷史上包含了美濃國與高山國

在戰國時代 金森長近受豐臣秀吉之命 平定了飛驒地區

從他開始的金森家族6代人

107年治理現在的高山城 奠定了基礎

金森家族仿照京都的東山 在高山以東的山腳地區建造且移建了多個寺院

東山漫步道就是一條被這裡的寺院 神社

各寺院墓地內的高山相關名人墓移極限是指動的文化財產圍繞的道路

16世紀 飛驒為天皇的 ”天領” 也就是領地

爾後成為江戶幕府的直轄市

而 ”陣屋” 即為江戶幕府所設置的行政中心

在政治上卻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3 (15).JPG

高山祭” 亦為日本三大慶典之一

祭典中主要運用靈巧的機關人偶及特殊裝置 花塔花車

結合當地超凡的工藝 打造出的熱鬧慶典

每年的春天與秋天都會舉行慶祝

3 (22).JPG

宮川為高山重要的河川

東岸即為古街 上三之町

保存完好的古街 下完雪的夢幻雪景

清晰地勾勒出城堡城市 “高山” 的樣子

搭配上傳統酒坊與門窗隔扇為格子造型的古老住宅

這是被日本政府指定為 “重要傳統建築群保護區”

這也是在車上 導遊極力跟我們大力推薦的必逛古街

3 (14).JPG

有人說 雪景來日本看 會有不同的感覺

因為銀白世界覆蓋在這古老的建築群上

真的彷彿會有種穿越時空 來到了江戶時代的錯覺

把握僅有的時間 我們在這路途約15分鐘的古街

可以拍得不亦樂乎

街上不但有排隊美食 著名的飛驒牛壽司

還有許多知名的工藝品店 茶店 或是傳統的糖果店

代表高山的猿寶寶布偶也是常見之物

 

而踩在地上的殘雪 也要小心 因為蠻滑的

 

[ 高山市的靈魂 宮川中橋 ]

5 (2).JPG

走到古街的盡頭 向右轉

我們來到了銀白世界中的亮點 宮川上的中橋

如同日本寺廟外的朱紅鳥居的顏色

紅色的中橋 在白雪皚皚中更顯得搶眼

搭配宮川兩側的雪景 真的會讓人沉溺在這美景 久久不能自己

4 (2).JPG

4 (3).JPG

4 (4).JPG

本來要再前進高山陣屋去觀光的

可惜跟著旅行團的時間有限 比較不自由

在旁邊的雪堆中 遇見了兩位香港女生

我們互相拍照 躺在雪中錄影 玩耍

享受這難得的愜意

4 (8).JPG

5 (1).JPG

5 (6).JPG

可惜集合時間很快就到了

我們又回到了高山別院寺寶館這個起點

5 (10).JPG

5 (8).JPG

很可惜 美麗的高山 很多很多景點還來不及走完

但也慶幸有雪點綴了這美景

 

我們懷著期待的心 下一站

白川鄉 合掌村

 

** 因本月上傳照片流量已超過 所以照片跟影片還沒放完啊!!! 之後補上

 

 

(((   待   續   )))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