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比利半島 葡萄牙 西班牙雙牙自助旅行前言 ]

 

說實在的 我真的是看了食尚玩家的葡西之旅引發我想去的衝動

早在要出發前9個月 我就一直在默默規劃

圖書館借了近20本旅遊書+歷史書

爬背包客棧 + PTT + Blog等等

(( 真的是感嘆 準備考試有這麼認真的話 我現在應該可以考上律師 XDD ))

 

 

另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

我是古蹟控

我喜歡充斥歷史的世界遺產或是古蹟

在我到達各景點時 我已經先看過歷史 再細細品味那封存已久的歷史記憶

有時候不是只有在書本中那可歌可泣的故事足以形容的

到了各景點 親眼看到或走到那感受 才能擁有自己美好的回憶

世界遺產排前三的西班牙的確是我的首選

而葡萄牙這神祕的國度 也是我想去征服的

 

不過真的是前準備葡萄牙的資料真的比西班牙還少

旅遊書也才個位數

到了當地也的確 以觀光客便利度來講的話 會比較辛苦

所以我功課真的做得很足 就怕有點閃失

也的確葡萄牙 沒有讓我失望 ((阿灰表示 :……. ))

 

再來 南歐人真的比想像中熱情非常多!!!

我沒想到大家口中治安差的南歐人 會是我們這趟自助旅行中最美的風景之一

總之 這趟旅行中 有太多太多數不清的美好回憶值得品味


 

這12天的葡萄牙 西班牙之旅真的超充實的

然後我粗估一下我這12天的花費

我們是2/3-2/14 過年期間去的

 

我們搭荷蘭航空 +華航

 

住宿: 10晚住9晚4星 (Barcelona房間還窗戶打開面對聖家堂) 1晚三星的飯店

 

交通 搭葡萄牙高鐵AP + 葡萄牙航空 + 西班牙高鐵AVE

 

每天都有大餐

Lisboa  FADO餐廳 + 熱炒餐廳 + 葡式蛋塔 + 喝了185年的古老咖啡

Porto   地方菜Francesinha + 世界上10大美麗的咖啡廳 Café Majestic

 Madrid 海鮮燉飯餐廳 + 西班牙百年老店Chocolateria San Gines油條 + 金氏紀錄最古老餐廳 Botin烤乳豬 + Segovia百年老店 Meson de Condido餐廳烤乳豬 

Barcelona 有名的Tapas 24餐廳 + 百年老店 畢卡索第一次辦個人畫展的 4 Gats 餐廳套餐 + 米其林推薦餐廳 + Barcelona當地留學生大推餐廳 等等

((在西班牙每天喝 Sangria ))

 

玩了六個城市

1 Lisboa : Alfama + Baixa + 欣賞FADO + Belem

 + 世界遺產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傑羅梅斯修道院Mosteiro dos Jerόnimos

2 Porto : Harry Potter靈感書局 + Bridge, Ponte Luís I路易一世鐵橋

3 Madrid : 凡塔斯鬥牛場Plaza de Toros de Las Ventas +普拉多美術館Museo Nacional del Prado +主廣場Plaza Mayor +太陽門廣場Puerta del Sol

4 Toledo : 搭Toledo觀光小火車 +托雷多聖母主教堂Catedral Primada Toledo

5 Segovia : 羅馬水道橋Acueducto Romano +大教堂Catedral de Segovia +阿卡乍堡EL ALCÁZAR (Disney白雪公主雛形城堡)

6 Barcelona : 聖家堂Sagrada Familia +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米拉之家 Casa Milà 等等

 看了場Flamenco show

 

重點來了

 

以上 含機票 + 所有地方交通 + 吃 + 宿 + 門票導覽等等必要開銷

((不含我個人購物費))

 

只要 6 W

 

其實歐洲旅行沒有想像中這麼貴

跟團或不跟團都是看個人喜好

只要事前規劃好 功課做足 依照自己想要走的行程 一切將是美好的回憶

不過我的確花不少時間心血做功課

 

但我覺得我得到的成效遠超過我預期的

所以一切很值得 很美好 也很開心

 

 

[ 03 Feb 2016 機場驚魂記 ]

 

話說我2/3一大早7:50AM的飛機

花爸一早6點來接我 快到機場時 我才發現

我的近視眼鏡沒帶 我的近視眼鏡沒帶 我的近視眼鏡沒帶

這對我這拔眼就快變瞎子的視力來說 著實崩潰

6:30AM 持續跟阿灰機場對峙下 我決定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小時 搭小黃回家拿眼鏡!!

當下我真的想自宮 (咦?!)) 想為我的愚蠢扭斷我自己的頭

 

隨手攔了台小黃 06:35AM一上車問司機

 

“ 司機! 有辦法7:15AM趕回來機場嗎? “

 

司機聳聳肩 : “ 好 我試試看 ! “

 

當下我也只能信了他 但他一踩油門時 我堅信 一定可以!!

這一路上司機跟我說 :

“ 走這些路沒有照相啦~ 啊! 那台測速的也壞很久啦! 免驚!!  這條路就三台照相啦!!!“

“ 這條路紅綠燈比較少比較快啦!! 我們走20幾年的 都很熟啦!! “

“ 前面那台車馬咖拜透!! 塞加慢!!! “

 

我真的覺得司機比我還緊張 姊都要7:00登機的人都放生了

 

1 (3).JPG

果然 如期在7:10前抵達機場 花了400多台幣 但非常值得

很可惜沒有跟司機留下聯絡資料 不然真的很幸運 遇到他!!

 

走進機場 阿灰一臉鐵青 但也無力再數落我的愚蠢

因為我已經把我自己罵得不成人形了

 

早上的機場安檢總是很多人 快速通關就是好朋友了

所幸 在07:35前登機了 飛機也真的07:50AM起飛

在心中默念 希望一開始的不順就煙消雲散了 旅行一切順利平安

 

 

[ 03 Feb 香港機場 ]

 

1 (8).JPG

說真的 我到現在對香港的印象還是沒有很好

除了態度差 講話大聲外 好像真的沒什麼好寫的

不過也很幸運

在Balenciaga專櫃 遇到了老家在台南的香港人

非常的親切熱情 有點顛覆了我對香港人的印象

 

等機約4個小時 搭乘荷蘭航空KLM前進荷蘭轉機 再到里斯本了 GO !

 

 

[ 03 Feb 荷蘭航空 ]

 

從香港搭機到荷蘭 約要12.5小時

這是我這趟旅行覺得要搭這麼久的飛機就快腿軟的行程

想當初第一次搭這麼久的飛機 是去加拿大 溫哥華遊學

之後就都沒搭這麼久了

((前年去德國是還在阿布達比轉機 也不過 7-8小時 ))

1 (11).JPG

荷蘭航空在2016世界飛安排名中 排行世界第六

而服務也是業界有名的不錯

有幸也有管道買到約25000的香港飛里斯本 巴塞隆納再飛高雄的來回機票

真的很便宜

不然正常的一張這樣的機票 少說也要45000以上起跳

1 (15).jpg

飛機上的餐點大致上我覺得還算符合我的胃口

只差座位可能沒有之前阿提哈德航空得來的大跟來的新 及能充電的椅子這樣

不然整體來說都還OK

所以也推薦大家也可以搭它們家航空唷

1 (18).jpg

然後它們加泡麵也還不錯喔

1 (16).jpg

 

[ 03 Feb 荷蘭阿姆斯特丹 史基浦機場 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  ]

1 (32).JPG

03 Feb 19:05 PM

第一次踏上荷蘭 覺得有種莫名的進步

對荷蘭印象本來還停留在鬱金香 風車 傳統鞋 乳酪 設計等等的印象

科技的進步是我的第一印象

1 (33).JPG

安檢真的是超級嚴格!!!

大概是我拜訪這麼多國家以來 最嚴格的國家了!

不但每位乘客固定的安檢程序外

還有脫鞋搜身 包包打開檢查等等

這的確是有嚇到我們

1 (34).JPG

不過荷蘭是我下次會想來的國家之一

1 (35).JPG

機場雖說不大 但是商店特色傳統商品卻很齊全

酒吧設計的也很前衛

1 (38).JPG

荷蘭人英文也很標準 然後長的都很高

然後紀念品店真的都超可愛的

讓我留戀多拍幾張照

1 (36).JPG

1 (37).JPG

1 (39).JPG

Miffy也是荷蘭經典代表唷

逗留約2小時 繼續搭機前往葡萄牙的首都 里斯本 Lisboa

 

 

[ 03 Feb 里斯本 Lisboa  ]

1 (52).JPG

1 (58).JPG

03 Feb 23:10 PM  抵達里斯本機場

 

只能說2/3這天都是在搭飛機的

整整搭了約17小時的飛機 如果在加等機時間 約23個小時

風塵僕僕的這樣到了歐洲大陸的最西邊的邊陲國家

葡萄牙 República Portuguesa

在機場領行李 看到很多都包成螢光綠色的

我們戲稱花椰菜行李箱

但後來發現 其實綁成螢光綠好像還蠻好認的呀!!

1 (61).JPG

就這樣 晚上快12點 我們拖著行李問路人

這樣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

 

 

[ 03 Feb 里斯本機場飯店 ]

1 (63).JPG

我特別會選這間飯店 除了地理位置方便外

也因為我們抵達里斯本已經半夜了 所以安全起見

選了近機場走路約3分鐘的飯店

再加上 如果要到市區的計程車一定不便宜

可能計程車錢我又可以訂一晚更好的飯店了

種種考量下 我就選擇這間飯店

 

而這間飯店果然沒讓我們失望

前衛的設計與擺設的四星級飯店

1 (64).JPG

一開始找不到我們的門牌 原來 門牌在地上 超酷的!!

1 (68).jpg

2 (3).JPG

 

打開房間 真的還蠻大的

且還有兩張床及隔間 衛浴分離設計

1 (67).jpg

還有檯燈上可愛的小飛機

2 (6).JPG

2 (7).jpg

真的是很舒適乾淨的房間

只是這間飯店算有點超出本來飯店的預算

因為我都把我們接下來住的飯店預算在一人1000台幣內

種種考量下 一切很值得 !!

1 (66).jpg

搭了足足一天的飛機 真的超累!!

好好睡一覺 迎接天亮揭開葡萄牙里斯本的神秘面紗吧!!!

 

 

(((  待  續  )))

 

arrow
arrow

    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